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实干笃行、共臻新程——平江县供销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4-03-28 09:19 来源:平江县社 

  3月22日,平江县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全县供销工作大会召开。平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阳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徐艳斌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黄连兴作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波龙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平江县供销系统强基础、固根本、促提升的一年,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统领,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以及省社、市社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单,综合绩效考核连续两年荣获全市供销系统一等奖第一名、监事会工作荣获全市供销系统监事会考核一等奖。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平江县供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社、市社工作安排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准确把握机遇挑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责任担当,进一步主动服务大局;准确把握短板弱项,进一步实现跨越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供销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平江县供销系统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八大提升行动”,不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大力实施基层壮大提升行动,筑牢为农服务阵地,持续推进乡镇供销社提质升级和村级供销社示范创建;二是大力实施农化服务提升行动,丰富为农服务手段,做优农化服务大联盟、做实农化服务主内容、做亮农化服务新模式、做大农化服务示范基地;三是大力实施流通服务提升行动,畅通城乡流通渠道,健全流通网络、完善冷链功能、强化产销对接;四是大力实施农资保供提升行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强化农资联采联储、优化农资配送服务、深化“绿色农资”升级;五是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提升行动,铸就改革发展引擎,抓好项目的包装、建设、管理,实施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力招商;六是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行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升级发展来料加工产业;七是大力实施平安供销提升行动,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守牢安全生产、债务风险、综治维稳、意识形态等四条“底线”;八是大力实施党建铸魂提升行动,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加强党性锤炼、划明纪律红线、强化队伍建设、净化政治生态。

  阳郑指出,过去一年平江县供销系统攻坚克难、创新举措、奋勇拼搏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做好今年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在服务上坚守初心。要把“姓农”的本色保持好、把“务农”的平台建设好、把“惠农”的作用发挥好、把“兴农”的市场运用好。二是聚焦重点,在步调上同频共振。要树立全县供销一盘棋思维,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对照自身职责,突出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三是固本强基,在行动上敢为人先。要狠抓落实推进、持续解放思想、凝聚队伍合力,在创示范争先进上下功夫,奋力谱写平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按照《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章程》履行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监事会监事调整程序,表彰了2023年度平江县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上还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程晓东以“解放思想 服务三农 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排头兵”为题向与会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县供销联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代表、各基层供销社及社属公司班子成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