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积极应对 抢抓时节育好秧——临湘市兆丰供销惠农服务公司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

编稿时间:2024-03-19 05:30 来源:临湘市社 

  天气转晴,气温回升。3月19日,在临湘市兆丰供销惠农服务公司早稻集中育秧示范基地,30多名农民朋友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施肥、摆盘、覆土、撒种、再覆土,刚刚破芽的谷种便躲进早春的泥土,等待生根生长。

  受春节前后两轮冰雪灾害影响,兆丰供销惠农公司的3万多平方米大棚受损,其中一个800多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育秧营养土厂房的房顶被积雪压垮,公司负责人张兵驹组织人手冒着严寒“抢救”,将农机维修厂房内的农机挪出,腾出空地堆放营养土,保住了集中育秧的基础原料。

  冰消雪融之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力抢修重建大棚,为早稻集中育秧作好准备。3月初,公司的育秧播种流水线顺利开动,开始高温密室催芽,秧田翻耕平整也同步进行,确保芽种如期下泥。

  兆丰供销惠农服务公司作为临湘市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今年共承担市政府集中育秧任务400亩,其中机抛秧120亩,机插秧80 亩,手工抛秧200亩,目前已经完成育秧近300亩,为临湘市春耕生产打出了漂亮的“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