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农资下乡”保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编稿时间:2024-03-15 05:33 来源:华容县社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新的耕耘已经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3月11日,华容县供销联社开展“春耕备耕 农资下乡”系列宣传活动,安排政策宣传车,农资配送车,产品推广车,到全县14个乡镇多时段,多频次,循环宣传,累计发放了宣传资料3000多份,倚靠县、乡、村三级连锁销售配送网络,将种子、化肥等农资运往各乡镇街道47个农资销售网点。

  走进华容县治河渡镇惠农中心,各类肥料、农药、种子等摆放整齐,货量充足,不时有村民前来选购所需的农资,门店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为村民介绍各类化肥的优点和价格,帮助他们挑选合适的肥料。治河渡镇惠农中心总经理张平介绍:“咱们这里复合肥价格一吨的话,基本上比市面上低150元左右,真正让农户们享受到了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

  在华容县治河渡镇潘山家庭农场,两辆农资配送车正缓缓驶到库房门口,车一停稳,工人便有序地将一袋袋肥料搬运到库房内累成一摞摞,摆放整齐。“供销社的化肥种类齐全,市面上常见的大品牌基本都有,质量也有保障,昨天打电话订的化肥今天就直接送到家里了,非常及时。”种粮大户潘山看着供销社送到家中的2吨复合肥,开始放心的准备大棚育秧。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直接关系到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此次活动,县供销联社将农资储备财政奖补政策传达到基层、传递给广大农民朋友,调动春耕生产积极性。截止目前,全县供销系统已储备各类肥料、农药、种子等农资共22000吨,将适时投放市场,以满足农业生产需要,平抑农资市场价格,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通讯员:杨永祺、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