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巾帼绽芳华 供销建新功——临湘市品源供销惠农服务公司获评湖南省巾帼建功示范集体

编稿时间:2024-03-15 05:31 来源:临湘市社 

  

    近日,省妇联发布《关于认定2023—2024年度湖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建活动示范名单的通报》,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品源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荣获湖南省“巾帼建功示范集体”荣誉称号。

  临湘市品源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以“公司+联合社+基地+农户”模式运营,推广科学种植和养殖。公司现有运营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80多人,其中女性占比超过70%;现有养殖基地120余亩,种植基地3000多亩,每年提供临时就业岗位2000多个,间接带动3千人次发展种养殖业,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联农、带农、助农成效明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授人以渔,是品源供销惠农公司的首要担当。公司每年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活动4场以上,培训内容涉及科学种植养殖、手工制作、直播带货、采收技术等方面,累计培训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带头人600多人次,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做到家庭工作两不误,大大提升了她们的人格魅力和生活幸福指数。

  抱团发展,是品源供销惠农公司的核心理念。为克服农村种养殖基础条件薄弱、散户种养殖成本高利润低、养殖技术传统落后等困难,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公司以旗下牛燕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为依托,创新综合种养殖模式,建立育种繁殖研发中心,推行品种优良化、饲料优质化、粪污处理资源化等新技术,吸纳周边300多户农户加入养殖集群,配套发展牧草、玉米、南瓜、甘草等种植业,基地年度综合营收已超过5000万元,创造利润近1000万元,农户年均增收达9000多元。

  (通讯员  高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