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做实农资服务 拓展技术服务

编稿时间:2023-03-16 04:47 来源:临湘市社 

3月2日,在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的指导下,临湘市供销联社在江南镇鸭栏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初步选定200亩水田,开展再生稻高标准水稻种植土地托管示范基地建设。

该处水田位于长江堤岸边,集中连片,交通便利、水利条件好,具备高标准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的条件。临湘市社现场与该合作社达成合作意向,由市供销惠农服务公司提供种子,制定统一的化肥、农药使用标准,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和统防统治服务。

2023年,为进一步做实“联结到户、服务到户”,临湘市供销联社在做好农资配送服务的同时,深入江南、聂市、坦渡、长塘等重点种粮乡镇开展调研,与各种粮大户交流探讨,找准为农服务的着力点与突破点。同时,积极向上对接,寻求项目与技术支持。

开春以来,临湘市供销联社以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为着力点,不断延伸农资服务链条,以高标准水稻种植土地托管示范基地建设为切入点,逐步由传统农资经营服务模式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模式转型,提高施肥效率、降低肥药用量,在助力水稻种植增产增收的同时,努力保障粮食安全。

(通讯员  高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