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强化监管 提升效率

编稿时间:2023-03-16 04:25 来源:临湘市社 

近日,临湘市供销联社监事会主任陆朝辉带队在全系统开展日常工作督查,调研社有资产的经营管理状况。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机关工作作风、社属企业2023年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基层党建、执行财经纪律情况以及社有资产的租赁与经营状况,现场查阅考勤记录、党建资料、财务凭证以及租赁合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各企业负责人,并作出整改要求。

随着综合改革的持续深入,临湘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联社党组在着力拓展服务领域的同时,把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内生动力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市社监事会积极落实党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督检查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督促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有效促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

调研过程中,陆朝辉针对全系统现有固定资分散、老旧、破损等状况,逐一开展现场调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资产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探讨破解难题的方法。下阶段,临湘市社将加大社有资产开发利用力度,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创新社有企业服务三农的举措,不断增强社有企业发展后劲,有效夯实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基石。

(通讯员 高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