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架供销金桥,助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2023-02-27 03: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早春二月,天气乍暖还寒,但华容县治河渡镇紫南村空置多年的原红星村部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前来咨询、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的种植、养殖户络绎不绝,原来,这是紫南村在县供销社、县乡村振兴局、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县市监局支持下组建的村供销合作社成立的日子。“村供销社经销的都是质量可靠的大品牌,而且价廉物美,我们加入供销社以后,还会开展病虫害防治等服务,以优价收购大家生产的龙虾、芥菜,这样我们种田更有保障了,这不我今天就买了五千多块钱的饲料和种子,今年准备大干一场。”村种田大户刘常明高兴地说。

紫南村现有耕地8472亩,适合种植水稻、芥菜,套养小龙虾,但长期以来没有一家服务农业的全产业链综合型平台,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抢抓机遇,争取到了县供销社、县乡村振兴局组建村级供销社项目,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终于在2月18日顺利开业,供销社成立前期由村“两委”管理运营,今后逐步吸纳种植养殖大户入社,办成管理民主、运行规范、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今年将实现购销额1000万元,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