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平江县供销联社厉兵秣马“战”春耕

编稿时间:2023-02-20 10:41 来源:平江县供销社 

进入春耕以来,平江县供销联社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念好“三字诀”,全力服务春耕备耕,确保农资供应货足价稳质优。

一是突出一个“早”字,下好淡季储备“先手棋”。县社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自去年9月份便开始进行农资淡储,制定淡储任务计划。共筹措淡储资金2000万余元,联采联储化肥12000余吨、各类种子20吨、农膜及农药储备量达200余万元,农资价格平均低于市场价格10%以上。

二是突出一个“实”字,使好三级配送“组合拳”。以旺农农资公司为龙头、乡镇村供销服务网点为平台,发挥县、乡、村三级供销社网络优势,采取联采分销、集采集配、微信预约、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一站式、零距离、点对点”的方式开展农资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社系统已配送各类化肥5000余吨、种子1000余公斤、农药20余吨。

三是突出一个“优”字,打好精准服务“主动仗”。开展农资集中宣传、放心农资下乡、发放宣传资料、庄稼医生下田等多形式服务。同时,系统内各农资经营网点提供“双休日不间断、节假日不打烊”延时服务,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通讯员 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