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2023年华容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3-02-16 02:31 来源:华容手机台 

2月15日,华容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表彰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号召全县供销系统凝聚合力、务实创新,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动全县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富美华容”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及省市供销社的坚强领导下和大力支持下,县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两个到户”工作稳步推进,基层社社员人数达2.8万人,联结服务农户达7.1万户;农资供应落地见效,全年全系统供应农资3万多吨,持续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的主渠道作用;兔湖垸村供销社试点建设工作成全省、全市亮点工程,以星星“村级供销社试点建设”之火,将燎“壮大村集体经济”之原;消费扶贫稳中向好,乡村振兴馆线上线下同步运营,双管齐下助推乡村振兴事业,截至目前,完成全县消费帮扶采购总数984.2万元;打造现代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全年共收购、烘干、销售粮食14万多吨,极大地助推了农产品销路问题的解决,实现农户创收增收。

会议部署,2023年,全县供销系统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两个工作亮点,一是做实村级供销合作社,打造乡村组织振兴的亮点,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建设35个村级供销社,力争创建3个省级示范点;二是做强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亮点。当前,全县供销系统要聚焦抓好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做好物流服务网络建设,深化农合联改革创新三项重点工作,稳扎稳打,抢先机,开好局。

会上,县供销社与县农商银行签订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积极打造社担银企合作新模式,切实把惠农实事落到实处。

县供销社班子,基层社、惠农服务公司、相关公司和湖南华容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及县供销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