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把好“四关” 建设“清廉供销”

编稿时间:2023-01-16 03:07 来源:平江县社 

一年来,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按照平江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为农、务农、姓农”工作宗旨,深入打造“清廉供销”,实现清廉建设与服务“三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

严把阵地关,以“建”促廉。坚持以党建引领清廉供销建设,以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夯实完善“两组织一平台”建设,恢复“三会”制度,新建基层惠农平台8处,进一步提升对乡镇基层社和村级供销社的指导与管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准则及警示案例,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教育+定期学习”的模式,共讲授廉政党课4场,开展廉政理论知识测试1场,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66份,提升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知廉水平,扎实推动清廉供销建设向纵深发展。

严把制度关,以“规”管廉。以“建设一个中心(县级惠农中心),打造四大板块(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再生资源回收、来料加工、电商物流)”改革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人、财、物”管理制度调研座谈,调整补充管理制度13个,完善形成八类42项制度汇编,编印成册并督促机关及企业严格执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从严执纪、狠抓作风建设提供了监督依据,用制度扎紧了权力的笼子。

严把监督关,以“盯”护廉。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或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隐形变异问题进行防控检查。利用民主生活会、廉政家访、干部任前谈话等方式,主要领导带头对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对股室负责人、下属企业“一把手”等谈心谈话93人/次。在县社机关办公场所和下属企业各单位办公场所的显眼位置,设置了统一样式的举报投诉信箱23只,公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等,确保无禁区、全覆盖,警示供销社党员干部守纪律、懂规矩。

严把治理关,以“惩”警廉。召开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整治工作会、三资清查工作推进会、十种“机关文化怪现象”、不清不廉“八种病症”专题研讨会等自查整改会议,聚焦为农服务、人事管理、安全生产、资产管理、来料加工等5个方面20余项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发现存在问题共39个,明确自查自纠和限期整改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向好。截至目前,已有33个问题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