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稿时间:2022-12-12 09:30 来源:平江县社 

12月8日上午,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会议按照《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章程》规定履行了理事、常务理事、监事的增补、调整程序,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主任。徐艳斌同志全票当选为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第五届理事会主任。

 

会上,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徐艳斌和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黄连兴分别代表理事会、监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五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了后段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徐艳斌向大会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黄连兴向大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全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供销社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在新发展阶段供销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突出建设“一个中心”(县级惠农服务中心)、锻造“四大板块”(农资供应及社会化服务、再生资源、来料加工、电子商务)、推进“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平江供销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提高服务“三农”水平,树立供销形象,聚焦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农村电子商务、来料加工等主责主业,继续推进“两个到户”。全面加强人事管理工作,提升队伍素质,优化人员配置和薪酬福利,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全面规范财务管理制度,防范债务风险,合理开源节流,有效化解债务。全面强化社有资产监管,推动保值增值,强化法治思维,使社有资产监管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正确轨道。全面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增强管理水平,立足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际,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落实依法治社要求,确保廉政勤政,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打造清廉供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人事管理制度》《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财务管理制度》《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社有资产管理办法》等三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