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君山区】君山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1-10-18 09:54 来源:君山供销社 


10月15日上午,君山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及供销无人机飞防授旗交机仪式举行。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文恕、周傲文,君山区副区长虢汉平出席并讲话,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钟海波及党委班子成员,区供销合作联社机关工作人员、各镇办场分管供销工作负责人、各镇办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飞防大队负责人、各镇办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

 

会上,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钟海波对该区近年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服务“三农”工作探索及成功经验进行了汇报。刘文恕、周傲文就如何实现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有效解决各基层社社员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现实问题及进一步推进“两组织一平台”建设作了深入细致发言指导,比方提到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充满信心、方案要明确、措施要具体,要解决打通工业品出城进村、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等;提到供销信用合作现在正当其时、未来可期,现场指导“惠农担--供销贷”操作业务流程、宣传解读惠农担贷款有关政策;与会各基层社负责人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发言互动交流,受益匪浅。

 

虢汉平表示,君山区近年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践成效显著,上线了一批优质农技产品、组建了一批“两组织一平台”、启动了一批大项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部门及全区供销社系统和各镇办场基层社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号召全区供销系统及各镇办场基层社相关负责人要变大有可为为大家认同,就是要通过供销综合改革实践来坚定信心,各镇办场要开展宣传、全力推广,各基层社要大胆实践、主动参与,各种养大户要主动对接、主动顺应;要变大家认同为大力作为,各镇办场作为改革主体要高度重视、各基层社要担当主力包括农资代储、农资供应、生产销售改革创新、市场拓展等,各种粮大户要争取主动,要坚信供销社为农初衷、要坚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始终依托大家;要变大力作为为大家受益,要通过供销各类主体的成长、来推动更多的农户入社,要通过各个主体收益增加、推动全链条收益增长,通过大小市场拓展、推动全区农业效益的稳定;通过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现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贡献出“供销社人”应有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参加了飞防大队提供的供销无人机飞防授旗交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