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加快打造为农服务大平台——彭岳武一行赴平江调研考察

编稿时间:2021-08-31 01:38 来源:平江县社 

为进一步探索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8月27日,岳阳市供销h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率队赴平江开展调研考察。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由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主导,联合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平江县供益美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运作模式和运营情况,对其通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垃圾分类减量,实现“两个到户”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瓮江镇张新村调研村级供销社建设工作时,彭岳武指出:张新村通过村社共建模式,按照强化合作、利益联结、多方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推进来料加工产业建设、土地托管及专业合作社发展,带动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为全县建好村级供销社树立了样板。

彭岳武还实地查看了平江县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平江县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程续绪的工作汇报后,彭岳武对平江县社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平江县社对“三位一体”改革理解深刻、工作氛围浓厚、工作亮点纷呈,体现了一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在谈到下一阶段的工作时,彭岳武强调: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供销社不能“机关化”,要按照市场要求做好为农服务“生意”。“三位一体”改革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创新举措,要通过不断尝试掌握规律,进一步向外推广,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要强化履职能力,坚持“三位一体”改革方向,做好农资供应和农产品上行,提升基层供销社服务能力,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三是要强化宣传,认真总结经验成果,树立典型和标杆。加大“三位一体”改革理论研究和宣传力度,构建改革思维导图,开展“三位一体”改革基层社示范社、标杆社、创新社创建,打造一批实践样板。

(通讯员  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