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华容县社: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编稿时间:2021-08-16 11:31 来源:华容县社 

当前,我省张家界市、株洲市和常德市等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现象,各地正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自8月5日以来,华容县社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了休假,分别参加了田家湖社区华田小区、禹山镇南竹村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和全员接种疫苗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在前,一是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加班开展“三码联查”工作,精准摸清小区内居民朋友健康码、行程卡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建立相关台账,对账销号,做到“应报尽报、应清尽清,应接尽接”,务求不漏一人,截止到目前,小区住户健康码绿码率达100%,应接种人员疫苗接种率达98%;二是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全体干部对于安排的任务不讲价钱、不打折扣、顾全大局,以守好疫情防控阵地为己任;三是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华田小区楼栋多、住户多,且85%都是步梯房,全体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自早上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三测一查”,保障小区平安;五是带头抵刹人情宴请,全体干部签订承诺书,不参加任何人情宴请,并劝阻亲朋戚友取消或延缓办理宴席。我们坚信,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程  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