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君山区】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学史力行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稿时间:2021-07-12 10:37 来源:君山供销社 

随着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深入基层调研,大力推进基层社建设改造工作,协调、组织区域内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社合作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共同打造服务农业生产综合型平台,组建联合性服务组织,实现集约化配置,资源与信息共享,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实现生产经营、资源利用管理等有效转变。

7月8日上午,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钟海波带队来到位于许市镇凉亭村三组志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仔细询问生产经营及水稻长势等相关情况。钟海波表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施展才华、大显身手,大有可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该专业合作已初具规模,拥有农机设备40余台,耕种水田2300多亩,七八个产业工人忙个不停,其中一个叫徐振国的表示,“土地流转以后,我们在家门口找到事做,一个月能赚到4000多元工资,另外还有土地流转收入”,家里早已脱贫,现在吃穿都不愁,他们生活感到很满足。

志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2017年3月成立,得到了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种子、肥料、农药等方面确保质优价廉,为专业合作社持续发展提供助力。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雨水等气候条件还不错,今年将会迎来好的收成。

接着钟海波一行马不停蹄来到许市镇柿树岭村村部,详细了解村里产业项目进展等情况、召开村支两委座谈会,认真听取村支两委相关汇报,大家相互交流意见,钟海波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该村,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力举措,希望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不负使命,携手柿树岭村村支两委狠抓产业这个“牛鼻子”,结合当地资源条件优势,因地制宜把黄茶产业、柑橘产业发展好。通过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以此壮大村集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共同发展。按照柿树岭村支两委及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共同编制的“十四五”规划蓝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弱项补短板,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共同努力,全面提升产业富民工程;全面改善人居生态环境;鼓励有志青年大学生前来创业兴业;不断提升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巩固党建阵地,发挥基层组织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共同书写未来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