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江县】平江县社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编稿时间:2021-04-16 09:05 来源:平江县社 

为全面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系统职工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技能,切实抓好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4月14日上午,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培训会,会议由县供销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黄连兴主持,分管安全生产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周新明和县社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属公司经理、书记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特邀政安消防专业讲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会议开始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此加深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会上,周新明传达学习了县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就如何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切实认清形势,重视安全问题,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紧绷安全生产弦,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二是紧抓关键环节,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基层社、县属各公司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安全监管,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并要求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和台账、会议记录等基础管理。

之后,湖南政安消防的讲师李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培训能力进行了主要讲解,以理论结合实际,提升了参会人员应对突发状况处理能力。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工作不容有失。本场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培训会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基本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能力,为共创安全、稳定、和谐供销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