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华容县召开全县供销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1-04-13 09:04 来源:华容县社 

4月13日上午,华容县供销合作社联社组织全县乡镇基层社负责人、惠农中心负责人、社有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禹山镇惠农服务中心召开华容县供销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一主持,共50余人参会。

说明: 91dd1387722278c7fa2f625c9238583

说明: 57058eda47462661f410b7f83971b64

2021年度全县供销系统业务工作会议图

会上,县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严先飞宣读了2020年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表彰通报,通报指出,2020年,全县系统各级惠农服务组织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创新、奋力开拓,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共表彰了获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表彰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基层社标杆社”三家、“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三家、“县级先进乡镇农合联”三家、“县级优秀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四家、财务统计直报单位四家、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九家、先进个人七名。

说明: aacf5a9f04829154374cdde37cac14b

2020年度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基层社标杆社转授牌

说明: 75e56083294aa1f453a485753d2da80

2020年度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转授牌

县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邓东平作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部署,报告肯定了2020年华容县供销系统各级为农服务平台取得地优异成绩,并对2021年持续深化供销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为农组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县供销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蔡远惠作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监事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对2020年全县供销系统监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县社下派监事和农合联监事要对企业进行有效监管,严格落实章程规定的出资人权利和义务,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各乡镇基层社(农合联)要按照章程要求,健全“三会”制度,按时、按标准搞好各自的换届选举工作。

最后,县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一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供销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县相关改革要求和目标,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供销人一要坚定改革信心,鼓足干劲,创造新辉煌;二要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增强为农服务实力,把利农、惠农作为发展第一目标;三要强化社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坚持从严治社,不断提高开放办社水平。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农资供应,进一步推进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试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讯员   程 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