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汨罗市】汨罗:农资储备金额3000万元、种子200吨

编稿时间:2021-04-02 11:06 来源:汨罗市社 

杨建平(左二)等在大荆惠农服务中心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

4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一行来汨罗,调研供销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情况。省、岳阳市供销部门,汨罗领导陈培宏、吴高明陪同。

当天,杨建平一行深入大荆镇、罗江镇惠农服务中心,汨罗市新三湘农资直营中心等地,与岳阳、汨罗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及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农资储备数量、价格、质量、配送、销售等情况。

汨罗科龙水稻合作社育秧大棚秧苗长势良好

目前,汨罗共有13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153个村级供销社农资供应网点,镇中心和村网点承担着全市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农药、农地膜、种子、秧苗、秧盘的供应工作。今年农资储备总金额达3000万元,其中,储备化肥1.2万吨、农药30余吨、农地膜175吨、种子200多吨,还有秧盘等春耕备耕物资300万元,满足了全市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杨建平(左二)等视察罗江镇科龙水稻种植合作社

杨建平指出,汨罗供销系统要围绕主责主业,通过为农服务密切对农联结,通过服务来扩大市场,在服务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他要求,汨罗供销社要牢固树立服务"三农"宗旨,积极作为,主动适应农业生产变化新态势和科技发展新趋势,发挥"国家队"和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农资的供应工作,保障农资商品质量,让农民用上优质、放心的农资商品。

(记者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