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华容县召开全县系统农资淡储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11-22 06:17 来源:华容县供销合作联社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又恰逢洪涝汛情和阴雨天气,全县各乡镇农合联、惠农服务中心、涉农企业主动担当、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在全力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和防疫保春耕、防汛稳生产、防治保丰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农业生产服务和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会和农民朋友的高度认可。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关于认真做好2020-2021年农资淡季储备工作的通知》(岳供〔2020〕47号)文件精神,11月17日在章华镇惠农服务中心召开了我县系统农资淡储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邓东平主持,市供销社二级调研员刘立蒙,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新三湘农资公司总经理周傲文到会指导并讲话。参会人员有县供销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蔡远惠、各乡镇供销社主任、惠农服务公司负责人、惠农中心农资经营负责人。

会上,县供销联社合作指导股长陈强总结了2019-2020年农资淡储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0-2021年农资淡储任务和制定了淡储工作目标,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打折扣的落实完成市社制定的淡储任务,县社合作指导股将于每月初通报各乡镇农合联落实完成进度和情况,将落实完成情况考核与系统内项目、示范社等方面挂钩。

会上,县供销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蔡远惠就如何做好2020-2021年度农资淡储工作讲了三点,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淡储工作意义;二是要认真落实淡储任务要求;三是切实完成淡储计划任务。

周傲文指出,做好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事关农资市场秩序、农资价格稳定;事关农民增产增收;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各县、乡镇供销社要抓紧、抓实、抓好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他强调,市新三湘农资公司华容直营店要积极整合资源、严把质量关、落实淡储优惠政策、切实做好跟踪配套服务,为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保驾护航,发挥供销系统在农资储备和供应方面的压舱石作用。

(通讯员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