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华容县】华容县供销社监事会向各参股企业派驻监事进行有效监管

编稿时间:2020-10-29 10:01 来源:华容县供销合作联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华容县供销社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规范要求,从2019年起,正式各参股企业、惠农中心下派监事。县社对下属14个惠农中心的建设奖补资金已纳入该企业的股权进行管控,为保持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监督各参股企业的合法经营,县社对各乡镇惠农中心及相关公司各固定下派了一名监事,了解各企业经营运行情况,监督企业规范开展经营活动。主要作法是:将14个乡镇所属公司划为三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党委成员负责,采取每月分析一次财务报表,每季进行一次资产审核,不定期地带领下派监事到实地的方式进行有效监管,并将下派监事责、权纳入企业章程,规定监事必须参加企业重大决策事项,以便对该企业资产及重大经营活动进行适时监控。

(各参、控股企业监事职责牌)

(各参、控股企业监事到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指导工作)

通过多次的深入调研、分析,有效防范,化解了企业运行风险,进一步探索出社有企业监督途径,达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促进了企业良性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