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汨罗市】汨罗市消费扶贫专馆正式开馆,首日销售额达38万余元

编稿时间:2020-10-16 01:50 来源:汨罗市供销社 

揭牌仪式现场

李冯波(右三)等共同为汨罗市消费扶贫专馆揭牌

10月15日上午,汨罗市消费扶贫馆正式开馆。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消费扶贫专馆揭牌。

长乐甜酒、屈之源粽子、益健蓝莓……走进汨罗市消费扶贫专馆,琳琅满目的本土优质农特产品陈列在货架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消费扶贫专馆是今年我国推进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内容,汨罗消费扶贫专馆于9月开始运营,占地面积150平方米,销售产品涉及全市50家相关企业350款产品。

李冯波(左一)在消费扶贫专馆内了解农产品销售相关情况

当天,李冯波一行走进专馆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同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踊跃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来自全市扶贫后盾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多位市民走进专馆内选购农特产品。据统计,当天消费扶贫专馆销售总额达38万余元,达成意向订单总额300余万元。

消费扶贫专馆内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我们旨在打造一个线下展销平台,作为窗口推介我市的扶贫产品、特色产品,构建便捷、畅通的产销流通渠道,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汨罗市扶贫办、商务粮食局、供销社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在原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益农信息运营中心、汨罗特产展示馆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和提质改造,完成专馆建设,并同时与电商运营、直播带货、线下统一配送一体结合推进扶贫产品销售,形成了特色亮点。

近年来,汨罗市多措并举,积极促进产销对接,全面激发消费活力,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今年,汨罗在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已完成销售金额1.5亿元,累计带贫人数1.2万人,排名全省第七。

(记者 江博浪  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