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产业扶贫激发脱贫活力——临湘市长塘镇惠农服务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编稿时间:2020-10-14 10:20 来源:临湘市社 

灿烂的秋阳下,无人机在空中喷洒红花草籽,收割机在田间收割金黄的稻谷。近几日,趁着晴好天气,长塘镇贫困户周新文种植的一季稻在镇惠农服务公司的帮助下,已全部完成收割与土壤改良。

周新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长塘镇惠农服务公司的帮助下,2019年开始承包50亩水田,尝试种植优质稻,惠农公司免费为其提供种子、化肥和技术指导,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回收优质稻谷,当年增收近2万元。2020年,周新文扩大种植面积,除了种植优质稻,一部分土地用于种植红薯,今年可顺利脱贫。

长塘镇惠农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发展产业扶贫,以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股份合作、直接帮扶等多种形式,帮扶贫困户共400余户,共流转贫困户土地1200亩,托管耕地3000亩,平均为贫困户每年每人增收800元左右,帮扶贫困户今年可全部脱贫。由此辐射带动周边5000多户农户,托管土地近2万亩,实现了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每年为农民群众增加收入达600多万元。

自2018年开始,该公司还吸收190多户贫困户的产业帮扶资金入股,每年每人可享受分红1500元左右,累计发放红利220多万元。同时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30多人就业,在田间管理、荒山开发和产品加工作业等岗位,每年支付劳动工资60余万元。

在发展水稻种植的同时,长塘镇惠农公司还指导农户科学修复土壤,在收割水稻之前免费无人机喷洒红花草籽,让稻田有休养生息的机会,进一步提升水稻种植的产量与质量。

(通讯员  高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