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临湘市】退休不减供销情 终身服务为农民

编稿时间:2020-09-13 04:45 来源:临湘市社 

9月11日,临湘市供销联社党委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一行20余人,参观考察市农资公司、桃林中心供销社、长塘镇惠农服务中心,为老干部们展示近几年的供销改革成果,听取老干部们对临湘供销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说明: IMG_3790

市农资公司是临湘市供销社为农服务的主阵地,近几年来不断做大农资供应和防汛物资储备规模,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农业复工复产和防汛抗灾行动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农资公司旗下新成立临湘市农特产品展示直销中心,为全市贫困户销售特色优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说明: IMG_3826

桃林中心供销社主任朱志正向老干部们汇报了这几年在社有资产保值升值方面所做的努力,引起了老干部们的强烈共鸣。桃林供销社是临湘供销系统历经多次改革改制后完整保留下来的仅有的基层社,资产老旧、人员匮乏,市供销联社先后投入300多万元改造资金,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老资产焕发新生命,目前全部资产都正常运营,资产经营收入相比综合改革之前翻了一番。

说明: IMG_3839

长塘镇惠农服务中心是临湘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功样板之一,大力发展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转,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为农民群众提供耕、种、管、收、储、加、销全产业链服务,每年助农增收700多万元。

说明: IMG_3809

老干部中年龄最长的91岁,也有最近两年才退休的“年轻”老干部,他们先后陪伴着临湘供销社走过了近七十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临湘供销社的历次改革改制。今天,他们看到了一个既新且旧的临湘供销社,新的是为农服务的领域越来越宽,科技化含量越来越高,旧的是农资供应的大旗依然高高飘扬,社有资产得到保值升值。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不管身在何处,临湘供销人的初心不变、使命不忘;无论如何改革,供销人服务“三农”的阵地不丢、方向不偏。全系统供销人将高举为农服务的大旗,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化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