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岳阳县】岳阳县供销社召开第六届社员代表大会暨农合联成立大会

编稿时间:2020-09-12 11:31 来源:岳阳县 

9月11日,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社员代表大会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幕,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县政府副县长杨前进;县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供销系统全体正式代表等90多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续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章程》和《岳阳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任三星宣读了选举产生第六届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和县农合联第一届领导机构名单;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三农”为宗旨,进一步明确供销社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三会”制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落到实处,提高了农民社员在经济管理事务中的参与度和话语权,对全县综合改革攻坚克难、依法治社和提升为农服务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风行在会上强调,岳阳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岳阳县实际,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传承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不断清除发展障碍,发挥为农服务的质量和能力日益提升,供销合作事业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向风行要求,要纵深推进综合改革,创新联合社体制机制,努力扩大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等基层合作经济组织覆盖面,因地制宜地领办、兴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聚焦主业,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要加快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打造为农服务的“国家队”。

杨前进强调重视供销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社就是扶持农民,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整合涉农资源,大力支持供销社拓展为农服务平台,为农民群众提供快捷、优质的生产生活服务。并要求供销社在今后工作继续深化改革中聚合力;在为农服务中当先锋;在发展合作经济中强引领;在弘扬供销精神中担重任。供销社不管怎么改,为农服务的宗旨不能变。

9月11日11点在祥和的气氛中大会胜利闭幕。

(投票选举)

(投票选举)

(现场授牌)

(分团讨论工作报告、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