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君山区】行走防汛一线 巡堤查险显担当

编稿时间:2020-07-27 08:34 来源:君山供销社 

34.59米、35.09米、35.19米......随着长江大堤瓦湾村段水位数字的不断攀升,时时牵动着君山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钟海波的心,他奋勇当先,无私无畏,在防汛一线用高度的责任感筑牢风雨冲不破的生命堤坝。

7月5日,他接到区防汛指挥部通知,匆匆收拾了行李,没有与家人告别,第一时间赶到了长江大堤瓦湾村段,在帐篷里吃泡面应付了一下空空的肚子,立即跟上了防汛连巡堤的队伍。巡查过程中他积极与其它防汛队员沟通,互相交流总结经验,逐步完善巡堤查险方式方法。

如何确保瓦湾村段4000米的长江干堤万无一失是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的事。除开固定每两小时一次的巡查,休息时间他也放心不下,轻手轻脚离开帐篷,一个袖章、一件雨衣、一双雨靴、一个铁锹、一支手电,是他全部的装备,“我不是第一次参加防汛了,看渗水、找缝隙,必须特别细致,提高检查的频率,才能保障不出纰漏。”

7月10曰晚上1点,经排查在62公里+150米处发现直径10公分左右管涌。听到消息的钟海波立刻赶向现场,有经验的他率先跳下水沟,拿起铁锹,挖掘被水泡得松软的泥土,找真正的渗水点。挖掘机和手扶拖拉机将备在江堤附近的砂石转运到堤脚。他与防汛队员共20多人围绕渗水点,将砂石装入麻袋,用麻袋垒成一圈“打包围”,之后再将麻袋填到渗水口上封堵来水,一直忙活到10日凌晨4点半,才将管涌止住。“大堤被泡的时间越久,问题就会出的越多,我是时刻都不敢放松的。”钟海波脱掉汗湿的衣裳,继续打着手电开始巡堤。

二十个昼夜,清基扫障、排查隐患、抢修渗漏,钟海波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防汛队员同甘共苦,以人格的魅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截止7月24日,长江大堤瓦湾村段已发现处理散浸42处。

(通讯员 刘行政 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