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岳阳县】听党指挥,做老百姓的“守护者”

编稿时间:2020-07-17 12:02 来源:岳阳县 

——记岳阳县供销社监事会主任敖伟同志


“因为甘于平凡而与众不同,因为踏实认真而出类拔萃”,无论身处在哪个岗位,他总是勤勉务实、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连日来,我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动员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抗灾第一线,自接到通知起,他就带头上堤,坚守岗位,从未回家,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他就是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敖伟同志,一位80后的领导干部。

居安思危,防患风险

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防汛抗灾分配在新开镇的七星垸,那里的条件较为艰苦,一顶帐蓬、一顶草帽、一根棍子、一双雨鞋的标准配置,陪伴着他与同事们在堤上的每一天。在连日来的风吹雨打下,帐蓬变得摇摇欲坠了,却丝毫没有减退他坚守的决心。七星垸因地势较高,相比其他的堤垸,汛情较为缓和,容易让人放松警惕性,但敖伟同志作为单位防汛工作的负责人,深知责任之重大。他说,我们身处防汛一线,哪里有险情我相信大家肯定会第一时间往上冲,这是发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但是能在险情发生前,通过日常认真巡查、检查去发现、去解决问题,同样是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巡堤守堤工作简单而又枯燥,但是却非常重要,哪个细节没发现或处理不及时,就会影响整个防汛工作全局。在敖伟同志的带领和有力执行下,全社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麻烦,有事随叫随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一个个动作落到实处,确保了防汛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

肩负责任,忠于职守

7月6日,社里接到防汛指挥部通知,要求自当日起,县供销社安排人员到七星垸参与防汛救灾任务。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敖伟同志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就上堤了,一连十几天没有回来过。他家里有两个小孩,一个还不到三岁,,妻子是县八中的一名优秀教师,在学生们期考之际,更是没有功夫去顾家,孩子只能放在岳父岳母家,岳父身患肾病,常年还需做透析,就是这样的一个家庭状况,为了让敖伟能安心的在堤上守着,硬是一个让他回家的电话都没有打过,只有他的小女儿在和爸爸视频时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都三天没有看到你了!”她每次都是说三天,因为在她心里,三天就是很久很久。但是他不能回,即使在中途回单位主持召开一个会议后,他都是过家门而不入。在别人看来,一个看上去不会发生险情,也不是很重要的堤垸,没有必要守得那么认真,他却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县社防汛工作的负责人,他身上肩负的是一份沉淀的责任,唯有扛起这份责任,才是一个共产党员该有的担当。

现在,敖伟同志仍在堤上坚守着,他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展现出的,是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勇气和担当!听党指挥,做好老百姓的“守护者”,在防汛抗灾中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