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4-03-28 09:18 来源:市供销社 

  3月26日,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市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向风行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培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罗海主持。市社党委班子成员邹变龙、周傲文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2023岳阳反腐警示录》。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市社《关于印发<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的通知》,通报了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市社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下发了市社《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向纵深发展,奋力推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提质增效、保先进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为新风岳阳建设展现了供销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领导抓”和“抓领导”,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履行全面从严治社的政治责任。重点“抓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领导抓”,夯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学党纪,习惯在纪律约束下开展工作。二要坚持“主动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以有力的政治监督形成全面从严治社的良好生态。敢于善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正确处理信任与监督的关系。三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社的新局面。深化标本兼治,基础在“惩”;深化标本兼治,关键在“治”;深化标本兼治,长远在“制”。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市社机关全体干部、市社社有企业主要管理人员及重要岗位责任人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