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合作联社赴云南考察再生资源回收项目

编稿时间:2024-03-19 11:22 来源:市供销社 

  3月14日至17日,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向风行率考察组赴云南昆明就绿巨能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项目开展实地考察,并前往云南保山市供销社开展调研交流。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邹变龙参加。市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平江县社、华容县社、湘阴县社、岳阳楼区社主要负责人一同前往。

  绿巨能环保科技集团是一家在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公司。在昆明期间,考察组一行前往绿巨能集团总部,了解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的运营模式,废旧物品回收、分类、处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环保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实践案例等情况。双方围绕运营模式、合作前景、合作模式等方面,就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以及“互联网+回收”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小组成员还跟随绿巨能集团回收员实地体验了平台接单、上门取货、当面结算的“一站式”回收服务全过程。

  在保山期间,考察组一行前往保山市绿巨能废旧衣物分拣中心与保山市绿巨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保山市供销社、隆阳区供销社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家乡特点、发展优势及特色农产品情况,就围绕近年来在深化供销改革、基层社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社有企业发展、农产品交易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主营业务,各级供销社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建立健全完善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加快形成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再生资源业务高质量发展模式,在推进绿色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考察是为市供销社与绿巨能集团在签订战略合作基础上开展具体合作进行的深入交流和细致了解,将给岳阳市供销系统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考察期间,平江县社、华容县社、湘阴县社、岳阳楼区社还与绿巨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通讯员:陈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