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社开展2023-2024年度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专项检查

编稿时间:2024-03-08 05:33 来源:市供销社 

  2月27日-3月5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傲文率队到各县市区开展2023-2024年度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专项检查。

  周傲文一行前往各县市区供销系统承储单位门店仓库,现场仔细查看农资储备库存数量、产品质量、市场供应价格、仓储能力等方面情况,并与承储单位深入交流目前农资市场行情、厂方生产供应能力、物流运输状况等影响储备的关键信息。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傲文在听取了各县市区供销社关于农资淡季储备工作汇报后指出,一要提升责任意识。农资淡储旺供是供销社的主责主业,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各级党委政府都特别重视供销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全市供销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思想不松懈、目标不动摇、方向不偏离。二要采取有效措施。对本区域前期农资淡储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后续农资淡储推进措施要行之有效,切切实实筹资金、腾库容、畅运输,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农资淡季储备任务。同时要加强宣传,扩大供销淡储农资稳价保供的知晓度和信誉度,让农民朋友放心。三要加强规范管理。各县市区社要认真按照农资淡储奖补实施方案,全过程规范管理,确保客观真实、程序健全、资料完善,严格规范使用农资淡储奖补资金。

  各县市区社将进一步深入到各具体承储单位加强督查督导,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资金、仓储、物流等方面困难,同时加大农资淡储宣传力度,确保全面如期如质如量完成本区域农资淡储任务,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量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