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合作联社传达学习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编稿时间:2023-02-24 11:12 来源:市供销社 

近日,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教育监管,强化制度约束,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新成效,推动供销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委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担当,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完善综合考核,强化平时考核,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科学、民主的选拔任用干部,不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坚持个人自控机制和组织防控机制相结合,开展“双层防控”的管理格局,从而有效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继续把实践“第一种形态”作为常态化手段运用,综合运用好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等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期,认真开展“清风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稳步推进“清廉供销”建设。

(通讯员  谢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