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与岳阳市农发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编稿时间:2022-12-29 10:08 来源:岳阳广电 

12月25日上午,市供销合作联社与岳阳市农业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开展战略合作。合作协议具体由岳阳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岳阳市惠农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岳阳市农业农村发展集团聚农贸易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签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开展业务。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市社领导刘文恕、邹变龙、周傲文,市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国良,市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铁壮出席签约仪式。市供销社相关科室责任人,市农发集团下属相关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市供销社近年来致力于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农村流通网络和基层组织服务体系,有系统上下贯通的服务网络、合作经济、人才及政策资源等优势。岳阳供销电商公司、岳阳市惠农供销农服公司是岳阳供销系统服务“三农”的行业尖兵,是农产品流通、农化服务方面的主要阵地,在全市系统乃至全省系统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岳阳市农发集团是岳阳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创新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金融模式,推动岳阳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而作出的重大决定,是全省首家市州级面向农业农村领域的国有独资企业,在技术、组织、人才、资金等方面有比较明显优势和较强的实力。

签约各方表示,将紧紧围绕岳阳“三农”工作大局,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和龙头企业的各自优势,以股权投资和经营业务为纽带,通过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助推岳阳乡村振兴,促进岳阳现代农业发展提质。(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