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系统业务工作会

编稿时间:2021-09-17 02:12 来源:市供销社 

9月15日,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系统业务工作会。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文恕、周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社,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供销改革单位业务负责人及市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前8个月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年度全市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工作,重点对推进“三位一体”、“两个到户”、消费帮扶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及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文恕介绍了今年以来信息服务工作的情况,就岳阳惠农信息服务公司推进系统信息服务新政策新文件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提出了今后三年全市供销系统信用服务发展规划和目标。周傲文传达了省社召开的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就“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和“两个到户”示范创建作出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社和市社相关会议精神;二要对标对表完成省社、市社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坚定系统联合发展的方向;四要增强改革的信念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补短板、锻长板,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系统淡储化肥近3万吨,在保质保量供应的同时,平抑农资市场价格200-350元/吨左右,特别是在化肥价格不停变化时,对市场价格起到了明显的抑制缓冲作用。大力开展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广“机药一体化”、施用“绿色专用有机肥”等科学管种模式,土地托管面积达216.9万亩,其中土地全托管面积达107万亩,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农业社会化服务规模达319.83万亩次。大力推进农产品出村进城,畅通销售渠道,全市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1亿元。四级联动推进信用服务,全市系统推荐贷款金额累计已突破1.5亿元,现有在保余额6000万元,至今推荐贷款不良率为零。

(通讯员   蔡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