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彭岳武调研“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

编稿时间:2021-08-31 10:43 来源:市供销社 

8月26日-27日,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赴汨罗市、平江县调研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傲文参加。

在汨罗市,彭岳武深入白塘镇惠农服务中心、白水镇惠农服务中心、罗江镇惠农服务中心、新市镇惠农服务中心及新市镇石仑山村供销合作社等地,实地查看开展为农服务及企业经营的情况,并与所在乡镇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探讨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路径、重点、具体做法等。彭岳武指出,近年来,汨罗市供销社高举供销改革旗帜,在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创新改革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为岳阳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经验和样板。彭岳武强调,在新形势下,要认真研究“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的内涵要求,找准正确路径,推动供销改革更上一层楼,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大的供销力量。

在平江县,彭岳武深入平江县供益美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了解平江县供销社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的做法,进入瓮江镇张新供销合作社来料加工车间了解“家门口”就业情况,考察平江县农产品批发市场(平江县乡村振兴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彭岳武指出,平江县供销系统实力雄厚,基础扎实,在深化供销改革、服务脱贫攻坚中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农资供应、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工作推进“两个到户”落实落地,真正实现了联结到户、服务到户。彭岳武强调,平江县供销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强化服务、提升能力,要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出经验、服务乡村振兴惠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岳阳市供销系统高举改革旗帜,对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进行了初步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改革成效。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积极申报省级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拟定了《岳阳市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方案(草案)》,基本明晰了试点总体思路与实施路径、配套政策与措施,现正按照相关要求整体推进。

(通讯员 刘江波 杨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