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对口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2021-07-28 10:23 来源:岳阳日报 

7月26日,岳阳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臧石田带队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进行2021-2022年新一轮岳阳市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保靖县工作交接,并与保靖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此轮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组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巍任组长,市信访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各派一名干部参加。

臧石田对近年来岳阳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工作组要踏实工作、扎实学习;要扑下身子办实事、沉下心来解难题;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廉洁本色。熊巍代表岳阳市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保靖县工作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强学习调研,迅速融入保靖,以身在保靖、心怀保靖的情怀和担当发挥好工作组的作用;聚焦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保靖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城乡一体发展贡献岳阳力量;坚持勤政廉洁,树立良好形象,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维护好岳阳干部、保靖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两地签署了《岳阳市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保靖县协议》,明确将坚持“岳阳所能、保靖所需”原则,重点关注民生实事工程,围绕健康、教育、就业、产业、消费等9个领域,促进保靖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增强保靖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了解,岳阳市自1994年以来对口帮扶保靖县已27年了,两地在组织领导、项目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岳阳市先后援建重大项目13个,岳阳路、岳阳桥、岳阳小学、岳阳医院等岳阳元素在保靖无处不显,保靖县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并于2020年成功脱贫摘帽。

随后,工作组一行还调研考察了保靖县岳阳小学、保靖岳阳妇女儿童医院、保靖县黄金茶产业等重点项目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通讯员 邱梁 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