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赴郴州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和信念

编稿时间:2021-04-16 04:53 来源:市供销社 

按照市供销社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年度总体安排,4月14日-4月15日,市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郴州市汝城县、桂东县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14日,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在沙洲村,大家步入“半条被子”陈列馆,了解汝城早期党组织组织领导的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经过汝城的革命历史,详细了解“半条被子”故事并在陈列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探访了徐解秀老人的后人朱小红,参观了沙洲村现代农旅示范基地、第一片小、民俗广场。在“半条被子”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主题党课。在故事的原产地大家真切感受到,一条被子两半开,党心民心连起来。共产党人只有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的位置,始终维护好和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才能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15日,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沙田万寿宫、沙田戏台,了解当年毛泽东带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沙田开展革命活动,在沙田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情况。在沙田纪律文化馆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党的纪律规矩的发展史,深刻感受到无论是党的发展还是人民军队的建设,纪律规矩必须挺在第一位,必须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才能步调一致取得胜利。只有铁的纪律作保障,人民的利益才能得到维护,人民群众才会拥护党的事业。

(通讯员 刘江波 杨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