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市副主任赵岳平调研供销系统农资供应和春耕备耕工作

编稿时间:2021-04-12 09:55 来源:市供销社 

4月9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曾君华一行,前往汨罗市调研供销系统农资仓储、农资配送体系建设和春耕备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市社理事会副主任周傲文陪同。

赵岳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大荆镇惠农服务中心、大荆镇水稻育秧中心、罗江镇惠农服务中心,与相关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配送,农资市场价格上涨、供销系统农资销售价格和销售量情况,详细了解早稻种植面积、育秧等春耕备耕情况。目前,汨罗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过程中,不断强化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市场占有份额突破50%。今年农资市场价格高涨,由于全市系统2021年农资储备早、储备量足,系统肥料终端售价比市场平均每吨低300元以上,农药平均低20%-30%以上,充分体现了供销社农资供应稳定器作用。

赵岳平强调,全市供销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探索开展信用服务。要不断壮大农资供应实力,把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通讯员  杨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