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中华合作时报)湖南岳阳市社:线上线下齐发力 拓宽农产品销路

编稿时间:2020-10-26 05:56 来源:市供销社 

本报讯 10月17日,由湖南省岳阳市供销合作社主办的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开幕。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2个标准农特产品展示专区,平江豆干、汨罗甜酒、湘阴螃蟹、君山龙虾等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线下展销外,每个展区都开通了直播通道,现场为网民线上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据统计,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有11个县市区社,20多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30多家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的110多个产品参与展销。其中,岳阳市社企业岳阳供销电商公司搭建的市级消费扶贫平台“岳阳消费扶贫网”和保靖扶贫专馆共摆放各类扶贫产品50多种,截至活动开幕当晚,线上线下共计实现营销额28.6万元。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岳阳市社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组织召开了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出台了指导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的整体方案,明确各相关单位责任任务,掀起了全市消费扶贫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消费扶贫专馆14个、专区57个,湖南省扶贫办认定扶贫产品686个,规划全市扶贫旅游线路14条,全市消费扶贫总额达8.63亿元,累计带贫益贫1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