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合作联社指导云溪区社“三会”制度建设

编稿时间:2020-08-17 10:21 来源:市供销社 

8月13日,云溪区供销合作联社召开第二届社员代表大会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市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出席并讲话,市社三级调研员许波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供销合作联社《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云溪区供销合作联社章程》和《云溪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了区供销合作联社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区农村合作经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为新成立的区农合联授牌。

向风行充分肯定了云溪区近年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恢复完善供销合作社的“三会”制度,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具体要求,也是依法治社的法定程序,是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的有效举措。

向风行强调,改革永远在路上,要以“三会”制度建设为契机,继续高举深化供销改革旗帜,再接再厉翻开改革新的篇章。一要完善“两组织一平台”运行机制;二要夯实“两组织一平台”的职能;三要要精准定位服务方向,提升服务能力;四要实现产业链条的延伸。要通过区社系统的共同努力,将供销社打造成与农民连接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在服务城乡居民、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中贡献供销力量。

云溪区委副书记潘宏军、云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建勤出席会议。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