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夜宿阪陂访民情

编稿时间:2020-07-20 04:07 来源:市供销社 


7月17日,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率相关科室负责人赴阪陂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民情。

在阪陂村村部,彭岳武与浯口镇联村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支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本村人员外出务工就业、“三回头”问题整改、大病救助、庭院经济、扶贫普查、防汛抗灾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彭岳武指出,脱贫攻坚既要集中精力抓,也要贯穿在其他工作当中,要在抓脱贫攻坚的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也能够齐头并进。彭岳武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要在浯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认真做好这次“国家普查”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零差错完成这次重大任务。

是夜,彭岳武走访其帮扶对象向湘平家,看望其监护人向志兵。向湘平由于情况特殊,一直在平江县住院,彭岳武多次看望或者通过其他途径对其予以关心。在向志兵老人家中,彭岳武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了解向湘平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是否按时到位,向志兵一一作了回答,并一再感谢党的好政策。彭岳武叮嘱老人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并向其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

在前任村支书王赐良家中,彭岳武与闻讯而来的村民唠家常、说村情、讲政策、谈发展,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想法,彭岳武一一与其探讨。彭岳武表示,市供销合作联社作为后盾单位会全力以赴帮扶阪陂村,但是阪陂村的脱贫摘帽、贫困户的脱贫致富需要后盾单位、乡镇政府、支村两委、村民自身四种力量的集合汇聚,更大的希望来自于阪陂村老百姓想改变村容村貌村情的信念与勇气、想法与行动。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