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市社新闻

“安全绿色 丰收虾稻” 岳阳市力助飞防植保事业创造新业绩

编稿时间:2020-07-07 02:49 来源:岳阳日报 

7月6日上午,2020年诺普信“安全绿色 丰收虾稻”飞防植保交流会在华容召开。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出席并致辞,诺普信集团华中区总监、市场部总监、飞防药剂研究所专家,岳阳市新三湘农资公司总经理、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及全市广大虾农朋友齐聚一堂。

诺普信集团作为中国农药制剂企业的领头羊,一直致力于飞防药剂研究,目前在北方大田小麦、东北水稻及南方水稻已取得突破,特别是近两年来在虾稻田飞防药剂安全使用上,已经遥遥领先于行业其他公司,广大的岳阳虾农朋友对诺普信飞防药剂产品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可。

会上,就如何实现稻虾综合种养效益最大化,除了要注重各个环节外,特别是在稻虾病虫害安全性防治方面,诺普信集团研究所专家黄珂程博士给大家做了技术交流,现场虾农朋友们受益匪浅;就如何选择好的飞防药剂,诺普信集团研究所专家赵军博士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飞防药剂研发及技术要点”报告,让在场的虾农朋友对飞防药剂选择和使用有了更好的认知;就如何更好地了解环洞庭湖水稻区域病虫害发生规律,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刘剑站长给大家做“环洞庭湖2020年虾稻病虫害发生趋势”报告分享。广大虾农朋友听后对今后稻虾综合种养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彭岳武代表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对2020年诺普信“安全绿色 丰收虾稻”飞防植保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岳阳市供销社是湖南省唯一整市推进供销改革的示范市,岳阳模式、岳阳经验正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制推广。组建“供销号”无人机飞防植保队伍、开展统防统治服务是岳阳供销改革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点。去年4月,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由全资社有企业岳阳市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牵头加入了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组建了7支县市区飞防大队,目前已拥有无人机150余架,作业面积达100万亩次。“供销号”无人机飞防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飞防植保是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重要环节,是实现与小农户有机衔接的重要抓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商机。岳阳是全省最重要的农业产业大市,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先锋队、国家队,我们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整合上游专业飞防制剂厂家,搭建中游服务平台,规范服务行为,拓展下游服务范围,实现了系统上下贯通,岳阳的飞防植保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彭岳武说,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和集约化是现代农业生产的必然趋势,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参与全过程社会化服务中,从种植模式、作业模式、合作模式上,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面上进行合作与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各方智慧和共识,助力稻虾病虫害防治和飞防植保事业快速发展;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飞防植保领域赢得先机,创造新的业绩,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漆杰)